云南含冤入狱13年女子无罪回家 将申请国家赔偿新里卢浮公馆二期新附身吧附身派对二方圆经纬二期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19-04-20 04:16

父亲带钱仁凤回家。(资料图)

2002年,云南省昭通市巧家县一幼儿园发生“投毒案”,幼儿园17岁的保姆钱仁凤被认定因与幼儿园园长不和而投毒。此后,经过昭通市中级法院及云南省高院审理,钱仁凤被判处无期徒刑。入狱后,钱仁凤坚称自己无罪并遭受到了刑讯逼供,此后不断上诉、申诉,一波三折,终于迎来转机。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云南巧家投毒案再审,12月21日下午,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对钱仁凤投放危险物质再审案进行宣判,以事实不清、证据不足,宣告钱仁凤无罪。而已过而立之年的钱仁凤走出法院,重获自由。

13年的牢狱之灾之后,钱仁凤终于踏上回家的路。她将怎样开启新的生活?这13年的青春又怎么补偿?

21号下午获释后,钱仁凤从里到外换上了一身红衣服。当晚,她和家人经过5个小时的颠簸,从昆明回到了巧家县城。晕车、呕吐,钱仁凤身体和精神状态都不太好。22号上午,一家人吃过早餐后,踏上了回家的路。

钱仁凤的老家在崇溪乡南团村,距离县城还有大概60公里。才走了不久,因前方道路施工不得不停下脚步。旁边的人安慰钱仁凤,好事多磨。

钱仁凤披上红布

幸好,这个小插曲只耽误了一会儿。距离家里二十公里左右,道路状况变得很差。趟过河水,盘山爬坡。山还是那座山,路已经不是记忆中的路。快到了,家人给钱仁凤披上了红布。

全村的人都出来了,鸣炮欢呼,迎接这个已经13年没见的本地人。村民们纷纷安慰着:不要哭不要哭,高兴才好,回来就好。

走过人群,钱仁凤终于见到了自己的父亲。父女俩紧紧拥抱,说不出话来。

钱仁凤的家

“回来啦小凤,大妈你忘记了?这个是大妈,这个是小奶。好了好了回来了,该高兴。”她又重新认了一遍这些"陌生"的亲戚,牵着父亲的手,走回忘记了具体位置的家。

两间土木结构的房、狭小的院子,南团村钱梁社5号,这就是钱仁凤日思夜想的归宿,门口的对联写着“人才杰出百业兴旺,祖国富强江山永固”。扣过果盆,按照当地的习俗,家里给钱仁凤祈福。

邻居们看着她感慨的说,13年没见钱仁凤变样了,看着很憔悴。邻居:全部来迎接她,为她感到高兴、激动。我们从小玩得好,从小一起长大。

记者:小时候就一起玩,一起长大?

邻居:一起长大的。

记者:她变样了吗?

邻居:变样了,去的时候还是个小女孩儿,现在憔悴了,她吃了很多苦。

钱仁凤祭拜母亲

今年5月,钱仁凤的母亲去世。没能见妈妈最后一眼,成了她最大的遗憾。如今阴阳两隔,钱仁凤来到母亲的坟前,烧香烧纸、嚎啕大哭。即便是这样与母亲重逢,她也已经等了太久太久。

中午十二点多,家里摆了一个十八桌的酒席宴请全村。鸡、鱼、牛肉、豆腐脑,饭菜很丰盛,钱仁凤的胃口却并不好,只简单扒拉了几口。推杯换盏,她的代理律师杨柱成为最受欢迎的人。

律师:小凤,现在一切都正常了,很好的环境里边,什么都不要怕了,好不好,你就安安心心的。

钱仁凤:对于杨律师,千言万语就是两个字感谢,如果没有你,就没有今天。

吃过午饭,记者等到了能和钱仁凤父女俩交谈的机会。钱仁凤的父亲钱智远今年已经73岁,老人家听力很不好,表达也不是很清楚。他说,盼了多年,听到女儿要回家的消息,一颗心终于能落下。

记者:什么时候知道她要回来?

父亲:19号,19号就听见消息了。

记者:当时听到什么的想法?

父亲:当时听到高兴,心落了。

记者:心落了?

父亲:心落了。

老人家形容,女儿坐牢对于家里来说简直是灭顶之灾。日子和13年前一样艰苦,生活也没有任何起色。

父亲:她一走,反正我的思想是悲惨的。哎呀,我家这件事情,就充分地盖住了,找不到缝隙。

记者:所有的希望都没了?

钱仁凤:绝望,一点希望都看不到,当时真的是一点希望都看不到了,太无助太无助了。

钱仁凤说,这个家是支撑她在监狱里苦苦等待的力量根源。她说,爸爸说了一句话,我相信我的女儿。

他来看守所看自己的时候说:“如果你没有做,我们在外面无论如何都会想办法;如果你做了,你就该在里面好好接受教育”。爸爸是这样的人,正直和朴实的性格教育着自己走到今天。

目前,钱家已经决定启动国家赔偿和精神抚慰金赔偿申请。钱仁凤的父亲说,这是她用13年的青春和生命换来的。

对于所遭遇的一切,钱仁凤说她不恨任何人,她恨自己命苦。虽然现在还不能适应社会,但今后要好好过日子,找份工作补贴家用,孝顺父亲,弥补这些年的亏欠。

钱仁凤说,曾经有过恨,但现在没有了。之前在看守所,恨自己的命怎么这么悲惨,感到绝望。恨自己不懂法,如果学得知识多就不会这样。主要恨自己,不恨其他人。现在想自己该如何去申诉,并不想要恨他人或者报复他人。

云南含冤入狱13年女子无罪回家 将申范冰冰杨幂刘诗诗赵薇女星红颜祸水造型郑秀晶林允儿金贤重裴勇俊 盘点整容撞钟欣桐赵薇王菲汤唯明争暗斗反目成仇的柳岩孙俪陈奕迅李连杰章子怡 揭秘当红刘诗诗杨幂刘亦菲张柏芝盘点惊艳死人不《奔跑吧兄弟》明星童年照曝光 bab赵薇范冰冰杨幂刘诗诗唐嫣戚薇女星心机刘诗诗莫文蔚梁朝伟吴奇隆 高颜值不小蒋欣娄艺潇袁姗姗 貌美眼熟却半红不紫何以笙箫默何以琛结婚钟汉良老婆曝光 蒋欣娄艺潇袁姗姗张檬盘点眼熟却叫不上邓超姐姐合影照曝光 盘点明星直系亲属大小S范冰冰谢娜赵薇柳岩明星年轻时雷孙俪刘诗诗熊黛林张歆艺女星走红前素颜郑秀晶林允儿金贤重裴勇俊 盘点整容撞张柏芝林心如秦岚萧亚轩盘点被岁月糟蹋柳岩孙俪陈奕迅李连杰章子怡 揭秘当红赵丽颖谢娜赵本山吴镇宇杨坤 成名后被刘亦菲蒋勤勤马伊琍舒淇张柏芝 惊看荧黄磊田亮张铁林刘涛 明星家有漂亮女儿韩团各种爱豆:EXO最招黑宋茜最佳儿Angelababy汤唯林心如海清 女星17岁出道旧照 张柏芝颜值秒杀王张歆艺孙俪杨幂李小璐 女星出道前未整张予曦林允潘之琳关晓彤 2015荧屏盘点《花千骨》十大改编:你是原著粉吗蒋欣娄艺潇袁姗姗 貌美眼熟却半红不紫果然整容了?Baby早年旅行社工作照盘点你不知道的曾经在一起却分手的明星宁波女子开车冲下河10分钟 却因车新今日非常道:多地违规运煤气瓶发生爆炸监拍老人横穿马路被撞倒 路人纷纷指责郑秀晶林允儿金贤重裴勇俊 盘点整容撞智利历史上大地震盘点:曾遇8.8级和江苏男子携刀办离婚当场捅死丈母娘 妻张柏芝小S刘晓庆刘嘉玲 公开分享闺房浙大一院:10个科室联动 切出50路虎底盘“生锈门” 车主车型在增加杨幂范冰冰大S孙俪女星整容也无法遮掩浙江嘉善一男子欲跳楼 消防成功解救信阳男孩走失死亡成“干尸”?今日尸检允儿泰妍EXO伯贤Tiffany尼坤粉丝实拍崔始源和他的豪车 盘点韩星奢金秀贤鹿晗吴亦凡韩庚尼坤 韩国小鲜肉邓超孙俪玩水上滑翔伞 "娘海量runningman跑男情感生活韩团各种爱豆:EXO最招黑宋茜最佳儿《何以笙箫默》何以琛结婚钟汉良老婆曝张歆艺孙俪杨幂李小璐 女星出道前未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