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历史上大地震盘点:曾遇8.8级和9.5级地震比喻句拟人句10句e∧-x的不定积分在当今世界中国应如何应对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19-04-19 09:03

据美国地质勘探局网站消息,北京时间2014年4月2日7时46分,智利西北部附近海域发生8.0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智利是地震多发国家,历史上曾发生多次地震,且在2010年和1960年,曾发生过8.8级和9.5级的超级大地震。

2010年2月27日,智利发生8.8级特大地震,并引发海啸,802人死亡,近200万人受灾,经济损失达300亿美元。据报道,在此次地震中,遇难者大部分死于地震引发的海啸。

8.8级强震引发的巨浪海啸横扫了智利约200公里的海岸线,在有些地方甚至冲进了离岸2公里的地方。

此外,震后智利可能有多达200万人因地震流离失所。除了已确认的遇难者,死亡人数还可能进一步上升。

虽然这次地震的量级多年罕见,但造成的人员伤亡目前来看比2010年1月的海地7级地震少得多。分析指出,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智利为地震多发国,曾遭遇9.5级超强地震袭击,因此特别注意抗震意识的培养,人们也具备一定的避震经验。

在当时的8.8级地震中,奇迹就发生在当地一个海滨小村。这个村子曾在1960年遭遇那场9.5级强震重创,几百人丧生。此后,抗震经验就在村子里代代相传。

2010年2月27日,震后1小时,海啸横扫海岸地区。这个村子的居民在地震发生后立刻跑向远离海岸的高处。虽然两拨巨浪将他们的家园冲毁,甚至将集装箱掀到了小汽车顶上,但村民们全部生存了下来。现在,他们集体搬到了地势较高的空地处生活。

但智利地震的能量依然非常惊人,美国太空总署科学家指出,智利2010年2月27日发生的里氏规模8.8级强震可能导致地球自转轴偏移。

并且,智利那场8.8级的强震更引发了太平洋沿岸各国和地区对海啸的高度警惕。地震后,海啸先是袭击了智利南部群岛及中部港口,随后开始以每小时400到800公里的速度向其它太平洋沿岸国家“奔袭”。据海啸预警机构测定,海啸曾相继影响汤加、澳大利亚、夏威夷、巴布亚新几内亚、印尼、日本、菲律宾、中国等10多个国家或地区。

专家说,智利8.8级地震属大逆冲型地震,地壳板块发生剧烈而且瞬间的错动,一个板块隐没在另一个板块底下,释出相当于500亿吨黄色炸药的能量,造成400公里长的断层破裂。

此外,这起地震的震中和1960年同样发生在智利的史上最大规模地震,相距只有200多公里,当年那起规模9.5级的地震,造成1600多人丧生。

据美国地质勘探局资料显示,1960年智利曾发生过里氏9.5级地震,是1900年以来有记录的最强烈地震,造成1600多人丧生。1960年5月,智利中南部的海底发生的强烈地震,曾引发了巨大的海啸,导致数万人死亡和失踪,沿岸的码头全部瘫痪,200万人无家可归,这是世界上影响范围最大、也是最严重的一次海啸灾难。

除2010年和1960年两次超大地震外,智利近两年也曾发生多次6.0级以上的地震,且曾在一周内发生3次6级以上地震。

2014年3月,智利一周内发生3次6级以上地震。今年3月16日,智利北部地区发生6.7级地震,共有1万多沿海居民被紧急疏散。17日早晨,智利北部再发6.2级地震。23日智利北部地区发生6.1级地震,震中位于智利第一大区塔拉帕卡首府伊基克市西北部87公里处,震源深度为34.6公里。该地区随后发生5.3级和4.7级余震。

2013年10月31日,智利沿海发生里氏6.6级地震,首都圣地亚哥有震感,房屋摇晃,惊恐的人们纷纷涌上街头避难。

2013年1月30日,智利中北部的阿塔卡马大区30日发生里氏6.8级地震,智利国家紧急事务办公室称,地震未造成人员伤亡,也未对震感强烈地区的基础设施造成重大影响,居民的生活和通信均正常。

美国地质研究所研究员史坦曾用地震的温床来形容智利。而被称为南美屋脊的安蒂斯山,就是地壳运动的结果。

2015“浙江最具吸引力小城市”十佳美国西部洪水冲走汽车临海快件里冒出刺鼻白烟 五位快递小哥温州女子在丈夫办公室抓与小三偷情现形常住酒店的注意啦!金华一男子宾馆内甩雾霾天气有救啦 有人竟然能将雾霾变成女童手指被卡会坏死!一根棉线搞定!家肉痛!杭州紫金港路大货车起火 四辆宝小伙建起"俱乐部"泰国母子炫富“壕”出新高度 全身名牌泰国母子炫富“壕”出新高度 全身名牌19岁诸暨妹子给周杰伦画的亲子像挂到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烟霾持续笼罩马来半岛美国“幽灵购物中心”关门7年植物丛生美国“幽灵购物中心”关门7年植物丛生苏神破门弗洛伦齐惊天吊射 巴萨客场1谢依霖晒童年嘟嘴萌照 自称从小走性感震惊!爱尔兰古树吹倒惊现遗骨 死者已美国男童自制时钟被疑炸弹遭逮捕 奥巴英国歌手自称与普京电话畅聊同性恋 遭雾霾天气有救啦 有人竟然能将雾霾变成《芈月传》《白鹿原》 荧屏最值得期待韩国不允许出轨者提离婚 至今已持续5浣熊用石子敲打玻璃门 为自己孩子讨食韩国不允许出轨者提离婚 至今已持续5记者体验网约出租车云南暴雨引发泥石流女童手指被卡会坏死!一根棉线搞定!家日本科学家发明霓虹乌冬面 粉色面条配江苏男子携刀办离婚当场捅死丈母娘 妻张柏芝小S刘晓庆刘嘉玲 公开分享闺房浙大一院:10个科室联动 切出50路虎底盘“生锈门” 车主车型在增加杨幂范冰冰大S孙俪女星整容也无法遮掩浙江嘉善一男子欲跳楼 消防成功解救信阳男孩走失死亡成“干尸”?今日尸检允儿泰妍EXO伯贤Tiffany尼坤粉丝实拍崔始源和他的豪车 盘点韩星奢金秀贤鹿晗吴亦凡韩庚尼坤 韩国小鲜肉邓超孙俪玩水上滑翔伞 "娘海量runningman跑男情感生活韩团各种爱豆:EXO最招黑宋茜最佳儿《何以笙箫默》何以琛结婚钟汉良老婆曝张歆艺孙俪杨幂李小璐 女星出道前未整杨幂成绩第一汤唯苦读三年 黄磊汤唯明文章承认出轨姚笛 盘点娱乐圈假戏真做韩团各种爱豆:EXO最招黑宋茜最佳儿王菲范冰冰刘亦菲大S梁洛施温碧霞 女f(x)宋茜出道前旧照维尼夫妇婚纱照
比喻句拟人句10句e∧-x的不定积分在当今世界中国应如何应对甲段如何描写三峡不同季节的水雕梁画栋巧夺独具匠心引人入胜写一封英语回信对方邀请我参加聚会1.65米用多长跳绳我国公民,不受哪些限制,平等的享有宪法和法律的各项权利吹一吹照样子写词语细节描写一段宋朝诗人有哪些上面两个日下面一个住吹风机掉水里了怎么办冬阳童年骆驼队主要内容歇后语芝麻开门,后半句。西瓜能提炼汽油如图4边形abcd内皆与圆oac平分角bab交bd于e圆o的半径为,四角毕业的,等于60°角bca等蜗牛出来活动的时间英语作文我妈妈的一天60字形容严肃认真的对待这件事的成语雾霾天气时应采取政府有那关联词2008年世界环境主题是什么?2009年世界环境主题是什么?2010年世界环境主题是什么?2011年闻鸡起舞有关的人物,胸有成竹,有关的人物响遏行云有关的人物纸上谈兵有关的人物。C#输入三个数,求两个数的积判断两个数是奇数还是偶数并判断三个数是否成为三角形M(x)=m,EIW=-m说明:纳税所得额大于5000万,税率按15%其余按20%.七年级上册语文书第六课散步读后感我心中有个美梦形容人的品质的英语句子两个表格之间做不了公式是怎么回事中和热的计算公式一公斤等于多少斤热点锡纸包手机有什么用6年级语文冲刺100答案沥青路粤语什么说血液对机体稳态得保持有什么作用5伏等于多少v比喻句怎么改六年级2班一起作业网因为角1加角3等于180度,角2加角3等于180度,所以角1等于角2的依据是行列式算题集篮球和足球共46个mouse的复数圣诞快乐英语谐音同学或者朋友不喜欢读书,你会用哪句名言来劝他输入三个整数,按由小到大的顺序输出(要求用指针方法完成)学校有一块实践基地其中1部分种王米2部分种花生3部分种棉花如果种玉米的面积是5平方米,那么种花生的面如图,在8*8的正方形网格中每个小正方形的顶点叫做格点地球是无私的,它向人类慷慨地堤供矿产资源。这句话中慷慨的意思意用8个个棱长1厘米的小正方体摆成一个大正方体,表面积是多少